close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從國產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終於上映了,其中最喜歡的一句台詞莫過於【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你進電影院看了嗎?不管看了沒我們在一起看一次預告把!

 

 

為了還沒看過的朋友,再寫這部影評的會小心不要爆雷有劇情的部分只提到預告片出現的部分

【返校】是由國產遊戲改編的電影耶是我近幾年唯一玩過的遊戲,因此一看到他被拍成電影就一直很期待他的上映。

 

在看了N遍預告後終於到了踏入電影院觀賞的這天了,首先我得先說電影與我想像的真的不一樣我以為他會是一部很嚇人的恐怖片,畢竟元素很多很好處理,但導演並沒這樣處理而是將整個遊戲當初的主軸給完整的帶出來並賦予了他更完整的核心,但不得不提整部電影的美術真的讓人覺得【非常厲害】整題細緻度和透過美術呈現出來分為真的都很到位。

 

你要說他不是一部恐怖片嗎?那你錯了,他是一部會讓你從頭到尾都非常壓抑、沈悶甚至感到煩躁的一部電影,至少對於我是如此,電影本身氛圍帶來的窒息感和壓迫感完全大於電影那些要來嚇你的左右一切,你來不及被嚇、你也來不及害怕,因為你很難想像此時此刻若在電影裡你要怎麼呼吸,恐懼的不是下一秒會出現會出現什麼而是為什麼會是如此?

 

人不是生而該自由的嗎?

 

有人說這部電影很政治,但要如何讓他不政治?他的背景設定就是如此,也許有人會說事情都過去了,就當一切沒發生過,不好嗎?但如果是如此【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但無論是否政治在我們這個自由的年代有什麼是不能說、不能談、不能看的嗎?為什麼我們要帶著各式有色的眼睛去看待它呢?而且發現了嗎,我們常常那個聽到的這句【事情都過去了,就當一切沒發生過,不好嗎?】更是電影的台詞,頗有一種諷刺感,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回到電影本身對照著現今的香港有種今日電影今日香港的感覺,尤其是預告出現的那幕特大聲的國家殺人,但那又怎樣呢?你只能聽著上面的人說【繼續升旗】(當作一切沒發生如同日常),因此在看電影是就更有感覺了。

 

到了結尾真心覺得導演收得很好,沒有太多也沒有太少但卻非常的有後勁,更把整部電影的核心给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在現實和電影之間更有種很小妙的虛實連結,【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才能讓這些事留下來】,也因此更有這部電影存在的價值,因為有了過去才有了現在,所以我們更不可以忘記。

 

事情都過去了,就當一切沒發生過,不好嗎?

這次,我不會再忘記了。

比鬼更恐怖的永遠是人,但錯的不一定是人而是時代

 

好像說了很多又好像沒說到什麼,但【返校】絕對是你值得花一張電影票錢進電影院細細觀賞的一部電影。

我是白眼先生,閒來無事打打文字,這是我的第一篇影評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與我一起討論,如果不喜歡那也是你的自由。

致自由。

arrow
arrow

    白眼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